Six Months Visiting at ORNL

  

  报告题目:Six Months Visiting at ORNL 

  报告人:贾欢 直线加速器室 

  时间:2017年9月18日9:00-12:00 

  地点:近代物理所5号楼911会议室 

 

  SNS位于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是由美国能源部(DOE)下属的六大加速器实验室(LBNL, LANL, JLab, BNL, ANL, ORNL)合作建造的,目前运行功率1.4 MW,与PSI并列为功率最高的散裂中子源由强流直线加速器、累积环传输线液态汞靶和靶站组成。 

  本次报告的主要目的是系统的介绍橡树岭实验室在高功率加速器高功率散裂靶和高通量反应堆方面的工作,以供近物所未来的项目CiADSHIAF借鉴参考。报告分为4个分主题,分别是: 

  1. SNS如何运行(约90分钟) 

  介绍SNS的概况调试运行目前的限制及未来的升级计划加速器的各个子系统包括超导、射频、束诊、低电平、控制、准直和屏蔽,运行人员及运行流程。 

  2. SNS的高功率散裂靶(约30分钟) 

  介绍SNS汞靶的概况存在的问题第二靶站(钨靶)的预研情况以及CiADS靶的讨论比较。 

  3. 橡树岭实验室的反应堆运行(约30分钟) 

  介绍世界上第二台反应堆即石墨堆 Pile-1的设计、控制及运行,目前运行的高通量堆(HFIR)的设计、控制及运行。 

  4. SNS第二靶站束线的模拟和误差分析(约10分钟) 

  介绍报告人在SNS的主要工作SNS第二靶站束线的模拟和误差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