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党会

  1124日,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党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议就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党章进行了学习。同时以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为主题,结合科研人员和共产党员双重身份下的个人价值实现,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会议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邱荣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为联系总支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袁平书记做了专题报告。他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回顾了十六大后中国的国情,回溯到三十年前学生时代自己对祖国发展的畅想和希冀,感慨并欣慰于祖国的巨变的同时,指出中国发展的关键问题不在量,而在质。针对科研领域就是要有一批国际顶尖人才和科研领域内的世界领军人物,以及国际范围内认可的科研成果。报告中,袁平还重点就实现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青年一代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提出了希望。 

  会上,研究生总支书记邱荣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十九大对党章做的修改部分,并做了详细的解释和阐述。 

  会后,全体与会党员开展了自主讨论交流。讨论以“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为主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和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以及团队中的一颗光荣的螺丝钉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党员畅所欲言,自由辩论。年轻学生发散和碰撞的思维让整个讨论会妙趣横生,贴近生活的讨论主题使在座的学生积极发言。大家一直认为,个人和集体具有千丝万缕甚至相互依存的关系,不受眼前利益和个人利益的牵绊,才能在实现个人价值的漫漫长路上越走越远。

党委副书记袁平做专题报告

与会党员开展分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