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加速器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65日,加速器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彦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会上,王彦瑜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湖北、北京大学以及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围绕物理研究、加速器技术研究、工程建设和产业化,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把主动权、发展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为创新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结合学习内容,党委委员原有进同志表示,党和国家对科技工作非常重视,作为科技工作人员肩上的担子愈加厚重,大家要多思考,正确认识科学和技术,只有掌握和深刻了解已有的知识才有可能创新,不断总结经验,进而避免同样的错误。要用新的技术、更好的方法完成工作,节约经费,节约时间和人力。 

  参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的具体工作积极发言,针对夏佳文院士讲的《新时代、新使命、新人才》党课及本次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在日常的具体工作中多思考,从小事做起,积累经验,发挥创新精神,为实现科技强国目标而持续奋斗。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