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党委委员、副所长徐瑚珊在ADS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61日下午,按照所党委的相关部署和支部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ADS第一党支部和ADS第二党支部邀请党委委员、副所长徐瑚珊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支部全体在兰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徐瑚珊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思想,推进研究所各项规划工作》的党课,他以“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为引言,指出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随后,徐瑚珊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研究所各项工作规划以及几点思考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党课的论述。 

  党课上,他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创新的双轮驱动、科技创新要坚持三个方面、加强开放条件下的自主创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等七个方面将习近平的讲话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对科技创新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研究所情况,从机构改革、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 

  最后,他就新形势下科研工作的理念和更新以及研究所体质机制的创新提出两方面的思考问题,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会后认真思考总结。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