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加速器第五党支部召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会

  6月5日,加速器第五党支部召开“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玮主持,所党委委员原有进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上,支部书记张玮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创新科技为民》的党课,党课重点强调了理想信念之于党员的重要性。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结合科研工作者的实际情况,他指出,理想信念在我院赋予的内涵即为“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我们要办好人民的科学院,当好人民的科学家。同时,党课还讲述了中科院老一辈优秀党员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并要求大家以老一辈优秀党员科学家为榜样,坚持不忘初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近物所服务,为科学院服务,为人民服务。 

  党委委员原有进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开展了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性的交流与讨论。他指出,作为近物所的一份子,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岗位工作,岗位无大小、无轻重,大家要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力争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做到出类拔萃,发挥个人最大作用。其他党员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谈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中的阶段性成果,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为研究所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