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加速器第三党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6月7日,加速器第三支部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许哲主持,所党委委员马新文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许哲为全体党员解读了中科院及研究所关于开展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并讲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观点出发,为支部党员分析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意义。他强调,理想信念之所以重要,在于它是共产党人的灵魂和特质,是共产党人的精气神。是否拥有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区别一个人是否从思想上入党的最重要的标志,是判断一个共产党人思想上是否纯洁的首要标准。理想信念决定着人的价值观念、精神状况、作风行动,关系着党员和党组织的纯洁性、先进性,关系着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关系着党的执政能力。一句话,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立身之本,理想信念的坚定,是根本的坚定。理想信念的动摇,则是根本的动摇。 

  在专题党课中,许哲同志还结合支部所在部门实际科研工作内容深入分析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现在所从事的HIRFL-CSR、一三五装置HIAF、重离子治疗装置等项目不仅在为祖国的基础科研做贡献更是在为人类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我们要不断坚定信念,才能做好这些科研项目,才能真正达到合格党员的标准。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