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
   

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会

  69日,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了“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邱嵘主持,党委副书记袁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体党员庄重的入党誓词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袁平做了题为“信念引领科研 做合格党员 为祖国科研事业做贡献”的主题党课。他从信念与科研工作、先进事迹学习以及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讲解。他指出,作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应该具有终身学习,执着追求;基础扎实,知识宽广;善于发现,勇于创新;淡泊名利,坦诚做人等必备特点。作为科研工作人员,应该对标学习。 

  他强调,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我们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前途命运都是和这个国家的前途命运,这个名族的前途命运密切关联。国家好,名族好,大家才会真的好。我们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四个合格”党员。科研人员要以理想信念、爱国情怀、科学精神引领科研工作,做合格党员,为祖国的科研视野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会上,支部书记邱嵘做了题为“传承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为主题的党课。她强调,井冈山精神在新时代依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它时刻提醒我们,要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用信念引领科研,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做出最大的贡献。 

  最后,党员之间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重温入党誓词 

 

  袁平讲党课 

 

  邱嵘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