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连辑:明确重点,丰富形式,带头行动
2012-06-25 | 【 【打印】【关闭】
在甘肃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刚才,王三运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开展这次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明确提出了推进工作的总体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王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明确宣传报道重点,为行动广泛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全省各级各类媒体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准确地领会和理解省委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意图,抓住重点,大力宣传“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重要意义,大力宣传“四级联动、综合带动、全面覆盖、务求实效、长期坚持”的原则,大力宣传行动提出的宣传政策、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固本强基、推广典型的主要任务,大力宣传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的积极行动和措施办法,大力宣传行动取得的进展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近期,要重点做好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意见》、省委动员大会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重要讲话的宣传报道,尤其要做好省级领导下基层开展联村联户帮扶行动的宣传报道。通过有规模、有声势、有影响的宣传报道,使“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丰富宣传报道形式,进一步强化宣传报道力度。坚持重点报道与日常报道相结合、全面报道与突出特色相结合、集中报道与持久宣传相结合、中央媒体与省属媒体相结合,次第推进,有序开展,形成强大宣传声势、宣传规模和宣传高潮。通过开设专栏专题、开展系列报道和深度报道、刊发言论评论、加强网络宣传和引导、强化舆论监督等有效手段,增强宣传报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积极争取中央主要媒体的支持,使这项行动的重要会议、重点活动、重大成效等都能够在中央媒体上得到宣传报道。要借助全国“两会”召开这一最佳平台,采取领导专访、代表委员发言、专题汇报等多种形式,扩大“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在全国的影响力。

  三、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带头开展行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新闻战线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尽快制定本单位的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做出安排部署。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抓好落实,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保障到位。要加强督促检查,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难事解难,在扶贫解困中增进群众感情,在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锤炼工作作风,在帮助解决各类社会矛盾中强化执政能力,为推进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甘肃日报)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