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近物所赴“双联点”送农资促春耕
2012-04-28 | 【 【打印】【关闭】

4月24日至26日,近物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小组有关人员,赴“双联”结对帮扶对象——平凉市灵台县梁原乡朱家湾村开展送农资促春耕活动,为29户贫困户送去了化肥,解决了他们缺少农资的燃眉之急。

朱家湾村位于灵台县梁原乡东部川区,道路基础设施较差、交通不便,青壮年劳动力大都外出打工,全村贫困人口占87%。农户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种植玉米和小麦,由于土地缺少灌溉以及农资成本较高,导致增产增收缓慢。近物所急农户所急,帮农户所需,在春耕之际为贫困户送去了尿素等农资。

“双联”小组成员还对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调查,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人口、老人、子女、劳力、土地、家畜等情况,与他们亲切交谈,帮助分析贫困原因,为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为贫困户发放化肥

 

入户调查贫困户详情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