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用户交流会(第二轮通知)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

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用户交流会

第二轮通知

20181028-30日 四川绵阳)

一、会议目的:

为进一步加强国内外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EBIS超低能重离子平台及分析测试在相关学科领域的合作,促进低能重离子束在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核天体物理、表面物理、材料辐照、X射线及可见光等领域的应用,提升科研人员在材料科学、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分析测试水平,增进相关领域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沟通,拟定于20181028-30日在中国科技城—四川绵阳举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全国用户交流会”,现诚邀该领域的国内外相关学者及用户参加会议。

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二、会议议题:

交流和研讨320kV高电荷态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对前沿研究领域及重大科技任务的支撑作用,近几年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在低能、强流、重离子束支持下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分析测试技术在相关科研领域的应用等,主要议题如下:

低能重离子在

1. 原子分子物理领域的应用

2. 等离子体物理领域的应用

3. 材料科学领域的应用

4. 核天体物理领域的应用

5. 表面物理领域的应用

6. 分析测试领域的应用

7. 其它领域的应用

三、会议组织

1.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2. 承办单位:西南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学院

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核废物与环境安全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

3 .协办单位:中国核学会锕系物理与化学分会

四川省核学会核设施退役及三废治理专委会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大型科学仪器区域中心

4. 组委会:

主席:卢忠远 马新文 张耀南

主任:李锦钰 卢喜瑞

委员(按拼音排序):

陈熙萌(兰州大学) 代波(环境友好能源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筹))

何建军(国家天文台) 林俊(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

梅显秀(大连理工大学) 刘向兵(苏州热工院)

沈寅忠(上海交通大学) 宋绵新(西南科技大学)

帅茂兵(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 王新刚(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 王志光(中科院近物所)

易发成(核废物与环境安全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

詹倩(北京科技大学) 张崇宏(中科院近物所)

章航洲(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赵永涛(西安交通大学) 钟巍华(中国原子能研究院)

朱开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朱小龙(中科院近物所)

会务组组长:唐逸、张桐民

会务组秘书:艾立梅、李军、王磊、王玮、徐丽君

4. 联系人:王 玮:0816-6089726/608988913989281425xnkdhy@163.com

张桐民:0931-496959718509316996ztm@impcas.ac.cn

四、日期安排

1. 重要日期:

2018920日:第二轮参会回执截止。

2018930日:摘要提交截止。

20181010日:论文提交截止。

重要说明:回执、摘要及论文等参会信息,E-mail发送到会议秘书处王玮(13989281425xnkdhy@163.com,您将在第一时间内获得研讨会最新消息。

  1. 会议时间安排

20181028日(星期日):全天(9:00-22:00)注册报到。

20181029日(星期一):8:30-12:00:开幕式,大会报告;

14:00-18:00:学术报告(设分会场);

18:00-18:30:闭幕式及颁奖。

20181030日(星期二):827风洞考察(8:30-12:00)。

五、交流形式

会议设置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及青年论坛(主要面向青年学者及在读研究生),以口头报告、学术海报形式进行交流。

会后对优秀用户代表、优秀青年报告及优秀海报进行表彰奖励。

六、论文出版

会议推出论文(摘要)集。

七、会议费用

无会议注册,食宿自理。

八、报到地点

住宿:绵阳富乐山九洲国际酒店(单间/标间约350左右),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芙蓉路一段1号(靠近富乐山公园)。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西南科技大学

中科院兰州大型科学器区域中心

201899


 

关闭窗口
本网站访问量:: 陇ICP备2023003351号-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电话:0931-4969666 Email:atg@impcas.ac.cn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