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近代物理所入选“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中国物理学会发布了首批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获得首批认定。

  “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旨在组织和鼓励物理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科研、教育机构参与科普活动,依托各地域资源形成规范、健全的科普服务网络,不断提升物理学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质量。首批“中国物理学会科普教育基地”由中国物理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推荐申报,经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评议后,提交中国物理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正式成立。

  据了解,近代物理所于2021年底推出“猫小野科普星球”品牌,整合公众科学日、科学节、重离子加速器公益科学行、科学在线直播等各类科普活动,持续进行科普作品(图书、文章、动画)融合创作。

  《科学网》报道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4/477168.shtm

 

(原载于《科学网》2022-04-13,记者 刘如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