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开展中层干部任职廉政谈话

  

  为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中层干部廉洁从业,615日,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代表所党委和纪委对20162017年聘用的5名中层干部开展任职廉政谈话此次谈话采用集体谈话的形式。 

  袁平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一些社会案例对大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增强个人廉洁自律意识,切勿公权私用、以权谋私。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作为部门负责人要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在符合中科院及研究所制度框架下勇于创新,与时俱进,做出业绩;其次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能搞一言堂,善于运用群体的力量,适当下放权力,遇到重大事情,要与部门骨干集中讨论,发挥集体的力量。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了解掌握团队成员的优缺点,扬长避短;要有全局意识,工作中要与其他部门协同配合,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包容。三是要落实一岗双责,时时提醒自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做好。四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12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防范和查处各种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 

  袁平最后强调,中层干部作为研究所年轻力量,要善于利用各种资源,充分调动部门人员积极性,创新工作机制,为研究所发展做出贡献。参与谈话的中层干部一致认为此次谈话内容丰富,具有很好的警示和教育作用,表示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发挥中层干部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共同努力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