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刊《国科大》专题报道近代物理所

  

  近日出版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刊《国科大》(2017年第3期),对近代物理所进行了集中报道。 

  该期杂志刊发了近代物理所相关稿件6篇,分别是:《肖国青:为梦想而坚守》《唯拼搏不负国之重器》《张玉虎 and 周小红:核物理界的伯牙子期》《土鳖是这样培养的》《近代物理所优秀导师的三十六计》《教育革新打通人才渠道》,以及一组内插彩页《我眼中的近代物理所》这些稿件从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了近代物理所。此外,《刘杰:温柔的力量》已在《国科大》(2017年第1期)发表,还有2篇稿件正在酝酿发表。 

  为了做好本期专访,近代物理所教育处和《国科大》提前策划,细化采访提纲。20171月,《国科大》选派一名记者到近代物理所进行前期沟通并作了相关素材准备。20174月下旬,《国科大》责任编辑木佳带领国科大学生记者团一行5人在近代物理所深入调研,历时5天,采访了包括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以及学科带头人,科研团队,青年毕业生,在学研究生和教育管理干部等共计50余人。今年适逢近代物理所建所60周年,《国科大》的专题报道将近代物理所作了集中展示,是献给近代物理所60岁生日的一份温馨礼物将为近代物理所以后的发展、人才引进和招生招聘等带来积极的影响。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刊《国科大》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主办,于20012月创刊,旨在多层次、全方位地反映国科大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管理体制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改革与创新,读者涵盖了科研工作者、管理人员、导师、在学研究生等众多群体。 

  电子期刊链接:http://news.ucas.ac.cn/up/201703.pdf 

 

  《国科大》记者采访肖国青所长 

 

  《国科大》(2017年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