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委员周小红在所联系支部讲党课

  

  65日,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周小红同志为所联系党支部讲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专题党课,ADS第三党支部和科研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会上,周小红从“什么是我们的初心”和“什么是我们的使命”两个问题出发,提出了对一名科技工作者最基本的要求。同时,他还带领与会党员一同回顾我国科学文化及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分析了近代物理所在国内及国际上的影响和位置。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科技工作者,要能够做到爱国、爱党、爱人民,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 

  会上,周小红还就如何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了详细的阐释。他认为,对科学研究的浓厚兴趣;高度的爱岗敬业精神;严谨踏实的科研作风;科学的方法、逻辑和思维;团队协作精神;诚信的科研品行;科学和社会责任意识是党员科技工作者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的应有遵循。他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是根本,严谨自律是要求,爱国主义是主线,探索激情是动力,团队协作是方式,求学进取是保障。每一位党员科技工作者务必要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成为一个优良科学道德的传承者,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探索的力行者,社会责任的承担者。 

  会上,周小红还着重强调了科技工作者应具备的诚信科研品行,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倡议党员同志从我做起,带头净化科研环境。 

  会后,周小红与参会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身边事、身边人”的教育引领作用,为我所开展理论科学研究、异地工程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中心工作的开展及“一三五”规划的实现进一步凝心聚力,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 

                                                                    图:党委委员周小红在所联系支部讲党课 

                                                                                                                      (ADS第三党支部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