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委委员、副所长徐瑚珊在所联系支部讲党课

  

  61日,ADS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党委委员、副所长徐瑚珊讲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创新思想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主题党课,支部书记王志光主持会议,支部在兰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徐瑚珊从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讲话内容与要求、中科院及研究所各项规划及推进情况、立足与重点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党课的讲述。首先,他着重从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双轮驱动;科技创新要坚持三个面向;加强开放条件下的自主创新;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七个方面,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研究所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其次,他结合院所实情,从机构改革与建设、重大项目与重大装置建设规划两个方面向与会党员做了重点解读。最后,他就新形势下科研工作理念的更新与研究所体制机制的创新两个方面的问题与参会党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与会党员认为,此次党课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同志们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科技创新思想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并认清当前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时代要求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切实学习并提高思想认识,要有担当,更要立足于本职,扎实工作,为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支部书记王志光向全体与会党员传达了研究所党委近期关于进一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求,并通报了关于开展党建专项督查工作以及党支部自查的基本情况。同时,重点强调了关于遵守科研道德诚信的问题。

 

  图:党委委员、副所长徐瑚珊在所联系支部讲党课 

                                                                            (ADS第一党支部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