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交流讨论会

  

  531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建工作交流讨论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综合办公室主任尹经敏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共19人参加了会议。 

  袁平结合研究所和离退休工作实际,对离退休党建工作和支部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离退休党建工作和支部活动要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增强老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引导他们通过多种方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此外,会议向老党员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态势》;传达了《近代物理研究所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通报了所党委关于离退休党支部换届的批复以及《离退休党总支2018年党建学习工作计划》,并对59日兰州分院系统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上老同志们集中反应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反馈。最后,会议还就离退休党员党费收缴方式和党支部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通过交流讨论,支部书记们更加明确了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要求,提高了干部责任意识和作为意识,也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服务党员群众的信心。 

  图:党建工作交流讨论会议现场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