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日·环湖健身跑”活动

  

  69日,近代物理所在雁滩南湖公园举办2018年“全民健身日·环湖健身跑”活动,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袁平和副所长、工会副主席胡正国出席了本次活动。 

  环湖健身跑活动受到科研、加速器、ADS和机关300多名职工的大力支持,清晨650分,大家已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地汇聚在集合地点。为保障活动的安全,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队员分为4组有序的步入跑道,沿着环湖跑道奔跑,大家呼吸着清晨新鲜的空气,欣赏着南湖公园的风光,享受着健康奔跑的快乐。 

  本次活动适逢第11个国际档案日,研究所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建成30周年图片展”宣传活动。参加完健身跑的职工驻足参观了档案展览并参与微信答题活动,共同追忆几代科研人为新中国的核物理事业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光辉历程。 

  活动结束后,大家普遍反映:全民健身活动和档案宣传活动一起举办,不仅身心得到了放松,体会到健康奔跑的快乐,更深入了解了研究所的历史,激发了大家对那段激情与艰辛岁月的回忆,激励了青年职工不畏艰辛、永攀高峰的斗志。希望今后的全民健身活动,多结合所史所情教育,让广大科技工作者在追求健康生活的同时,晓所史,知所情,承所魂,为所业,增所荣,为我国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1:环湖健身跑整装待发 

   图2:所职工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建成30周年”档案展览 

                                                                                           (所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