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所团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为了引导全所广大青年职工学生,了解国情、院情、院史和所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6日下午,近代物理所团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共有6支队伍参赛。 

  竞赛共分为4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积分题与游戏答题。在50题的必答题环节,有3支参赛队伍的正确率达到了100%;在抢答题与积分题环节,各参赛队伍反应迅速,竞相展示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及科学院院情、院史和近代物理所所史了解程度。在游戏答题环节,通过游戏获得答题资格,更是把竞赛的紧张但又欢乐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选手们屡次精彩的作答让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综合办公室主任尹经敏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并向获奖队伍奖颁发荣誉证书与奖品。尹经敏表示,本次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所青年职工学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以及对院史和所史的了解。所党委、团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贯,希望广大青年职工学生能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思想上与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此次活动为我们所青年职工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党中央最新精神、了解国情、院情、院史和所史的良好平台。激励大家继承研究所老一辈科学家踏实奉献的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和学习,在科技创新发展工作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

图1: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图2:获奖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