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欢庆改革开放四十年”诗歌朗诵会

  

  按照中科院离退局《关于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安排,914日,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了近40位老党员和老专家参加的“欢庆改革开放四十年”诗歌朗诵会。活动特别邀请中科院兰州分院、宁卧庄及科技街社区的相关领导参加。 

  活动在两对平均年龄达82岁的党员科研伉俪卫增泉、周景兮;郭应祥、李祖玉朗诵的《赞改革开放四十年》中拉开了序幕。老同志们饱含深情,或抑扬顿挫、委婉深沉,或慷慨激昂、激情澎湃,节目既有《改革开放 硕果满仓》、《祖国母亲颂》等单人朗诵,也有《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年 畅想人类命运大发展》、《改革开放四十载赞》等自由组合朗诵,他们用深情的表演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尤其是靳根明和王素芳夫妻朗诵的原创佳作——《自强不息振神州》,声情并茂,铿锵有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讴歌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在科技、文化、军事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赞扬了兰州市在城市布局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以及近代物理所取得的创新科技成果。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老同志的爱国、爱党和爱所热情,表达了老同志们对党、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忠诚和感怀之情,也展示了近代物理所老同志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1:活动现场

图2:活动人员合影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