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赴和政县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9月10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部委员赴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研究所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和政县人大副主任高红同志出席并讲话。

  首先,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颜军代表总支全体党员向王泉村村委会捐赠了抚贫科技书籍。然后听取了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孟小军为大家介绍的王泉村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进展。孟小军强调,自近代物理研究所对王泉村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王泉村上下各方面取得了较大变化。尤其近代物理研究所为王泉村捐赠的50盏全天候太阳能路灯,极大方便了村民夜晚的行走和生活;指导并推广种植的600亩甜高粱,为村民发展牛羊养殖业提供了可靠的饲料保障,这两项扶贫措施也得到了广大村民的齐声赞誉。县人大副主任高红作总结发言并指出,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进一步加强和近代物理研究所的产业协作和科技协作,力促王泉村早日脱贫摘帽。活动还组织大家现场考察了近物所推广种植的甜高粱。

  此次离退休支部委员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会了贫困农村艰苦的生活环境,目睹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了党和政府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勇气。活动也使支部委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强化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心。

 

图1 座谈会场 

 

图2 为村委会捐赠书籍 

 

图3 现场考察甜高粱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