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生物医学中心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73日下午,生物医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强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李强同志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等重要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嘱咐,立足岗位,做出贡献。同时强调,研究室各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和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支部党员同志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字字掷地有声、温暖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主席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大家感到使命光荣,同时也充满了干劲。全体党员表示要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科研氛围,为弘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院风、贯彻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学习会现场(狄翠霞/摄)

                                 

                                                                                                              (生物医学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