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党课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月15日,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召集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党课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杨建成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了题为《坚信念、讲奉献、重传承、多弘扬,新时代、新作为、勇创新、敢担当》的主题党课,他先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并强调“制度”和“创新”不仅是在国家治理的重要源泉,更是从事科研工作的核心力量。杨建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77日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和加速器团队从“一五”“七五”“九五”到眼下的“十二五”等一系列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任务谈到,身上的重担要求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发扬“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精神,只有迎难而上,乘风破浪,才能把每一份工作做好、做精、做细,才能打胜这场建设加速器的“战役”。最后,杨建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就像撬动地球的杠杆,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这一重要讲话,强调眼下正是科技工作者发挥创新精神的大好时机,只有将创新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才能形成“人人重创新、人人愿创新、人人敢创新”的氛围。随后,杨维青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谈到,党课强调“创新”“使命”“奉献”“担当”的主题,是对加速器团队工作提出的精准定位和要求,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应以身作则,率先自检自查和整改,以带领整个加速器技术团队形成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良性工作环境。 

  随后,支部副书记杨维青主持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他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出,所有党员同志都应当重视家庭和家教,弘扬优良家风;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每位党员同志都应当讲党性、讲廉洁、从小做起,从自身做起,为自己的家人和身边同事树立正面的积极的学习榜样。 

  最后,杨建成总结了日前两个党小组分别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及党内相关制度文件的学习讨论成果,下一步将按照支部制定的推进计划进行广泛的意见征集,并在党员大会上进行集中讨论,务必将自检自查工作做细致做出实效。 

   

   图:支部书记讲党课(王儒亮/摄) 

   

   

                                                                                                                          (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