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核探测技术与公共平台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7月16日,核探测技术与公共平台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千奕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编摘》的内容进行了领学,并重点就“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及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等四方面内容进行集中学习。党员们还观看学习了央视纪录片《毛泽东》中领袖家风选集,并结合主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千奕同志在总结讨论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论述对推进党风政风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中国自古就有优良家风传承的良好传统,形成了如《朱子家训》《颜氏家训》等被广泛认可传颂的家训家规。作为一名党员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根据实际情况坚持以身作则,为家人和孩子做好的榜样,逐渐形成好的家庭氛围。 

   

   图:会议现场(张桐民/摄) 

   

   

                                                                                                              核探测技术与公共平台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