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参观学习中国脱贫攻坚示范村 ——元古堆村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中组部和院离退局关于组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10月16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支委赴甘肃省渭源县元古堆村开展参观学习脱贫攻坚示范村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开始,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武振华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元古堆村史馆进行参观学习。元古堆村海拔2400米,三面环山,气候高寒阴湿,过去长期村落凋敝,人称烂泥沟,是我国典型的深度贫困村。2013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元古堆村考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提出了“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殷殷嘱托。此后,党和政府以及元古堆人落实总书记嘱托,积极推动精准帮扶,重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改造路房水电,综合治理山田草林,大力发展肉羊、梅花鹿养殖以及马铃薯、百合、中药材种植等传统产业,同时借助当地自然条件优势积极发展旅游业,有效提高村民收入,全力敲开了元古堆人致富之门。

2016年,元古堆村被评为“甘肃省十大美丽乡村”。如今的元古堆村,沧桑巨变,今非昔比,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房建起来了,道路硬化了,河堤修好了,农电改造了,养老院新建了,学校改建了,村卫生室和文化活动场所也建起来了,整个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真正实现了总书记期望的日子红红火火。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和支委们深入基层,亲眼目睹了精准扶贫政策给贫困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受了扶贫给贫困户、贫困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真正领略了党和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新农村发展、开发模式的认识。    

   

 图1:重温入党誓词 

   

   图2:参观元古堆村史馆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