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弘扬科学家精神,汇聚新时代奋斗力量——通用技术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27日,通用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汇聚新时代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郑亚军主持学习。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郑亚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引入点,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钱学森等一大批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杰出科学家,学习他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支部书记强调,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时代的中国面临着各种各样可以想象和难以想象的挑战,要求各位党员同志要结合通用技术中心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突出重点,努力攻克解决工程难题。以钱学森成长经历为参照,不忘科技初心,牢记科研使命,以钱学森精神品质为标杆,恪守为民宗旨,服务基础研究;以钱学森人生功绩为示范,发挥榜样效应,做好时代新人。 

  会上,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与会党员无不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持续不断发扬科学家精神,积极努力投身科研,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主题党日活动现场(陈玮/摄)
 
 
 (通用技术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