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学习活动

  

  1031日,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杨建成首先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结合加速器技术中心工作实际予以认真解读,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四个面向的重大战略意义。他强调,现有的兰州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RFL及正在建造的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都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如何切实结合四个面向更好地服务基础与应用科学研究、实现自主创新,是每一位同志必须深入思考、勇于实践的课题;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与创新精神培育,实现创新工程推动创新技术”“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人才”“创新氛围激发创新精神的良性循环,发扬科学家精神,形成“人人重创新”“人人愿创新”“人人敢创新”的良好氛围。 

  与会的同志结合党课学习从不同角度谈了个人的理解和思考,表示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久久为功,勇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扎实工作,为国家的科技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党课学习现场(王一涵/摄) 

   

   

  (加速器总体与束诊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