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电源技术室工会小组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1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工会在2020年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暨工会工作创新评选会上,举行了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颁奖仪式。近代物理所电源技术室工会小组荣获中国科学院“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其工会小组长冯秀明同志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近年来,电源技术室工会小组在所党委、所工会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职工小家建设工作,以团队文化建设为抓手,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建活动,团队风采展示等方式,为团队协力创新凝心聚力,有力促进了电源技术室工会小组科研工作;以关心关爱职工身心健康为落脚点,积极推选有责任心的工会小组长,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和研究生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对生病住院、女职工生产和亲属去世进行看望和慰问,力所能及帮助大家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把“职工小家”的精神实质与实际内涵落到了实处。 

  据悉,本次有35个院属基层工会下属的分工会或工会小组获得了该项荣誉。 

   

  图:“模范职工小家”奖牌(袁海博/摄) 

  (党政办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