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接力跑活动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传承与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培养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12月13日,由所团委主办,研究生会和青促会近代物理所小组联合组织开展爱国运动接力跑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职工和研究生共计30余名。 

  活动开始后,所团委对“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历史背景和教育意义做了简要讲解。活动当天正值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所有参加活动人员以默哀一分钟方式,缅怀历史,敬意英烈。随后活动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接力团体跑,经过激烈角逐,“飞虎队”荣获第一名,“香格里拉队”荣获第二名,“生物医学中心1队”和“小虎队”荣获第三名。 

  曾经抛洒一腔热血,而今勿忘过去岁月。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重温历史,勿忘国耻,勇担时代重任,让“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精神在研究所不断发扬传承! 

   

  图:活动集锦 

    (所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