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举办离退休职工“迎新春 送祝福 赠春联”活动

  

  2月7日,在“科近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们的协助下,近代物理所在东岗和北院两个离退休职工居住相对比较集中的区域,组织开展了“迎新春 送祝福 赠春联”活动。宁卧庄社区、天平街社区及众成义利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活动。活动特邀研究所4位有书法特长的退休职工为辖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4位退休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他们用楷书、行书、隶书等字体疾书着福字和春联,一个个漂亮的字跃然纸上。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牛年的无限憧憬和向往。本次活动共为辖区居民送出春联和福字 200余幅,拿到春联的群众们喜笑颜开,连声道谢。 

  挥毫泼墨书春联,翰墨飘香暖民心。活动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拉近了研究所与退休职工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研究所大家庭的温暖。 

   

  1 :东岗家属院活动现场 (李萍/摄) 

   

  2 :居民领取春联 (李萍/摄) 

  

  3 :喜迎福字 (李萍/摄) 

  

  4 :北院家属院活动现场(李萍/摄)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