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感念先辈、缅怀先烈” 主题党日活动

  

  330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和支委16人在兰州市沈家岭开展“感念先辈、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甘肃海林幜港实业有限公司及兰州分院离退办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以“感念先辈”为主题在沈家岭福寿人文园杨澄中先生墓园举行。支部书记们为杨先生铜像敬献花篮,擦拭铜像并鞠躬敬礼,表达对杨澄中先生的缅怀之情。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武振华致感念词,缅怀杨先生“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爱国情怀和“追求真理、永攀高峰、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一步激励离退休支部书记和支委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国家创新发展事业再做贡献。 

随后,活动以“缅怀先烈”为主题在兰州攻坚战主战场——沈家岭战斗遗址举行。大家向为解放兰州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敬献了花篮。通过实地参观,老党员们深刻体会了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感受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也深刻接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也进一步坚定了老党员们的理想和信念,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图1:感念先辈 (李萍/摄) 

   

  图2 :擦拭杨澄中先生铜像 (李萍/摄)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