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精神,6月16日,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前往八步沙纪念馆开展“学习时代楷模 弘扬八步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共12人参加了活动。 

  老党员们首先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武振华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高举右手,庄严肃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随后,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一件件治沙实物、一幅幅生动图片和一段段真实视频,认真感受了“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38年,代代相传誓把荒漠变绿洲的奋斗精神。八步沙精神不仅生动诠释了当代的愚公精神,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活动最后还参观了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回顾了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好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做贡献。 

   

  :八步沙纪念馆宣誓 

  

 

  

 

(离退休党总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