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举办“念师恩 感谢有您” 教师节缅怀及插花活动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华夏优良传统,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近代物理研究所携手甘肃福寿园在兰州市沈家岭举办了“念师恩,感谢有您” 为主题的缅怀、插花活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支委、离退办工作人员共16人出席了活动。 

  活动首先在杨澄中先生墓园由老科学家们为杨先生铜像敬献鲜花,开展缅怀活动。大家在树枝头挂上亲手签写的祝福卡,敬献鲜花并擦拭铜像,深切表达对杨澄中先生的缅怀之情。然后活动安排在甘肃福寿园会议厅进行插花活动。花艺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插花时的选花、裁剪、搭配、装篮,并现场进行示范。在花艺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大家尽情发挥自己对美的想象和创意,兴致勃勃地投入到插花艺术的学习和实践中,半个小时过去了,各具特色、造型各异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捧着各自的创意之作,纷纷拍照留影,活动现场到处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此次活动,不但缅怀了杨澄中先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而且通过插花活动,让大家收获了一份愉悦的心情,共同度过了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教师节。 

   

   图1:活动现场 

   

   图2:合影留念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