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加中科院老年大学兰州分校声乐班年终成果展示活动

  

  1月13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组织离退休职工参加中科院老年大学兰州分校声乐班年终成果展示活动。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兰州分院老科协会长靳根明,中科院老年大学兰州分校声乐班学员及兰州分院、近物所离退休工作人员40余人出席了活动。 

  首先,吴建刚代表兰州分院衷心感谢全体学员、老师和离退休工作人员对老年大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向全体老年大学声乐班学员学有所成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科院老年大学兰州分校自成立以来,在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协调配合和努力下,秉承“老有所学、增长知识;老有所为、服务社会;老有所乐、健康长寿”的宗旨,为分院系统各单位的离退休职工搭建了良好的教育活动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近代物理所设立的声乐班,在任课老师金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员们勤奋学习,努力训练,效果显著,不仅增强了离退休职工们的文化艺术素养,而且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丰富充实了他们的晚年生活。最后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也祝愿学员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活动在全体学员共同演唱的大合唱----《二十年后再相会》中拉开了帷幕。浑厚低沉的声音唱出了时代的巨大变迁,唱出了由贫穷落后到富裕强大的艰难历程,难忘的旋律让大家思绪万千、激情高涨,也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后,女生小合唱《洪湖浪花》、《纺织姑娘》,女声独唱《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梨花颂》,二胡独奏、模特走秀、青春舞蹈《喜乐年华》等节目相继登场,轮番上演,为大家奉上了一道道文化盛宴。嘹亮的歌声,优美的旋律,欢快的舞蹈汇集成了欢乐的海洋,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共同演绎了一抹桑榆未晚,为霞满天的美好景象。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中科院老年大学兰州分校想老同志之所想,解老同志之所盼,为他们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搭建了平台,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利用自身优势,发挥自身特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作新贡献。 

   

图1:活动现场(李萍/摄) 

   

  2:合影留念(李萍/摄)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