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随红色足迹” 主题党日活动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6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支部书记和支委赴兰州市榆中县张一悟纪念馆参观学习,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追随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张一悟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甘肃建党的创始人之一,1924年由李大钊、恽代英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革命事业鞠躬尽瘁、奉献一生,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也是新时代全体中华儿女学习的榜样。 

  首先,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武振华同志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宣誓大厅,面对党旗,佩戴党徽,高举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崇敬之情。然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张一悟生平事迹展”、“榆中革命斗争史展”两个展厅,瞻仰了张一悟生前用过的书籍、衣物、学习生活用品等,重温了甘肃红色革命活动和张一悟同志的生平革命事迹。支部书记和支委们深切感受了革命先烈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追求真理和理想而忠贞不屈、艰苦奋斗、信念不朽的革命历程和无畏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场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的精神洗礼。老党员们再次接受到了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1:聆听张一悟生平事迹 

   

   图2:重温入党誓词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