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重离子辐照作物育种靖远科研基地签约揭牌

  

  72日,近代物理所重离子辐照作物育种靖远科研基地在甘肃鼎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挂牌。近代物理所、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医学科学研究院、白银市和靖远县政府、甘肃鼎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共建基地签约揭牌仪式。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毕阳、兰州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加忠、靖远县县长刘力江、甘肃鼎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生到会致辞,并为共建科研基地揭牌。 

  重离子束辐照诱变育种是我国首创的研究领域,是育种方法学的重要创新。重离子辐照作物育种靖远科研基地的建立,将推进重离子辐照诱变技术与农作物新品种选育技术的深度结合,提高育成新品种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甘肃鼎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集有机农牧渔品种资源及产品的研发、种养殖、生产、加工、保鲜、销售、旅游观光体验休闲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现代化生态农业企业。近代物理所与鼎鑫多次深入洽谈,就建立重离子辐照作物育种靖远科研基地达成共识。重离子辐照作物育种靖远科研基地的建立,必将大力促进鼎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也为靖远县的经济发展做出一定贡献。 

  肖国青在致辞中对莅临签约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指出,利用重离子束辐照育种技术创新植物种质资源,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能源安全、生态安全和促进农产品结构调整及农民增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签约揭牌后,各位嘉宾参观了鼎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农业园区及近代物理所甜高粱、蓖麻、油葵重离子辐照育种试验田。 

 

  签约揭牌现场 

 

  参观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