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2017年“走进国家实验室感受魅力核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七月盛夏,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等29所高校的65名优秀在校大学生通过前期选拔,齐聚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 

  718日上午,走进国家实验室,感受魅力核科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近代物理所学术厅举行,教育处处长袁小华主持开营仪式并致欢迎词夏令营营员、大学生研究计划实习生和教育干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大连理工大学金超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说,怀着对科学的崇高向往之情来到近代物理所参营,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呼吁全体营员抓住时机,认真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 

  夏令营为同学们组织了主题多样的10讲座和报告涉及科学研究、文化特色、励志成才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等内容每场讲座和报告营员们都是边听讲、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获益匪浅。同时,近代物理所组织营员参观兰州重离子国家实验室,直线加速器中心、重离子深层治癌中心,同学们漫步在这些代表着国家科技水平的实验室里,近距离接触到顶尖的科研装置,浓厚的科学氛围令营员们兴奋不已,由衷钦佩科学家们献身科学事业的奉献精神。在专业综合知识考察环节,同学们努力展示各自的才华与实力,力争给评委老师留下良好的印象。 

  721日,营员们参加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尽管遇到罕见的高温天气,却挡不住同学们积极参赛的热情和奋战拼搏的斗志。在比赛项目中,同学们互帮互助勇于拼搏,表现出当代青年难能可贵的优良品质,比赛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青春岁月里留下了一份美好的记忆。 

  运动会结束后,夏令营举行了闭营仪式,每位参营同学都获得了近代物理所颁发的结业证书,来自复旦大学的程致远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做结业发言至此,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在同学们相互鼓励的欢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夏佳文院士作报告 

 

夏令营授旗仪式 

 

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