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调研近代物理所

  

  825日,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司长叶玉江一行,在甘肃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副厅长傅小锋等人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调研。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向客人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陪同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和超导质子直线加速器。 

  赵红卫对叶司长一行来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调研表示欢迎,对国家科技部和甘肃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以重离子物理研究和先进核能为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所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科技部和甘肃省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在重离子核物理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方面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和甘肃省的鼎力支持。近代物理所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科技部和甘肃省资助的科研项目,不辜负国家科技部和甘肃省的深情厚爱。同时希望国家科技部和甘肃省能够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的发展。 

  叶玉江对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此次调研深感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工作扎实到位,成绩显著,能够把有限的科研经费使用在刀刃上,集中发挥科技、教育、人才等资源优势,促使我国科技水平在部分领域大幅提升。希望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能够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为科技创新提供支撑。 

  叶玉江一行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 

  赵红卫叶玉江一行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