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物理学院罗洪刚院长一行访问近代物理所

  

  近日,兰州大学物理学院院长罗洪刚率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部分骨干教师访问近代物理所,就双方未来合作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接待了罗洪刚一行,向客人们介绍了近代物理所概况、重大工程任务及亮点成果、十三五发展规划及面临的机遇挑战和研究生教育等情况,同时对兰大物理学院在人才上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罗洪刚介绍了兰大物理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情况,回顾了物理学院和近代物理所卓有成效的合作,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在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合作,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格局。 

  本次兰大物理学院领导班子来近代物理所访问,在加强研究生联合培养、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和共建本科生联培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双方决定建立定期会晤机制,推动相关合作事宜。同时,确定在强子物理、材料科学、计算物理3个方向立即开展具体工作,争取在项目申请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首先取得突破。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