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929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党委书记赵红卫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选编》。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2016年在全国科技大会上的讲话,对《选编》逐条进行了学习,并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对我院的讲话和指示,体现了国家对科学院的关心与信任、对科技工作的支持,展现了当前国内科学技术发展的良好态势,同时也为近代物理所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大的方向;研究所应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的讲话与指示,按照中科院的统一安排,积极绸缪,并从研究所的具体管理工作入手加以落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再次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并做了重点发言。他强调,作为党员领导人员,要有全局意识,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在工作中、生活中的体现。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内容积极开展了讨论与发言。 

  会议还就《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向南仁东学习活动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并重点就南仁东先进事迹展开了学习。所长肖国青指出,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格,就要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他强调,目前,近代物理所承担了两项十二五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学习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及重要精神品格,铭记先进人物,引导广大科研人员争当先进,激发奋斗激情,为实现 “十三五”规划目标、加快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进程多做贡献。 

  会后,中心组还就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向南仁东先生学习活动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