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420日,近代物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 

  与会人员学习了刘鹤副总理考察中科院等单位的讲话,重点学习领会了49日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大会报告精神,明确了未来五年党建工作总体思路、目标以及主要工作举措。中心组结合我所党建工作实际,对标院党建工作目标和要求,就我所党建工作的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未来五年工作的方向进行了总结、梳理与探讨。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我所党建工作要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精神、新任务和新要求,紧密结合区域和单位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八管”为抓手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党建新要求,进一步发挥研究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深入分析了我所当前党建的紧要任务和不足。会议强调,要着重在业务优秀中的人员中发展党员,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建设和纪律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同志的大局意识,筑牢底线意识,有所为有所不为,把我们的科研队伍打造成一只值得信赖、经得住考验、勇于创新的科技力量。 

  赵红卫最后强调,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首先要加强党员同志的学习教育;各支部的“三会一课”一定要进一步严肃起来,学习教育一定要和业务结合起来;要主动站位到国家的层面,将国家的战略安排、中科院的安排部署和研究所的发展规划与党员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并最终用工作中的优异成绩,真正履行中科院科技人员作为国家战略力量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