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研究装置”监理工作会议召开

  

  826日,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研究装置”(LEAF2018年第一次(总第七次)监理工作会议在近代物理所召开。监理组成员孙玉平研究员,特邀专家李定研究员、徐庆金研究员和谭运飞教授出席会议,项目组、保障组、管理办公室等20余人参加会议,孙玉平主持会议。 

  赵红卫代表项目组,简要介绍了LEAF装置以及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挑战,重点回顾了目前LEAF项目总体进展、第四代超导磁体FECR研制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项目管理、工程技术讨论以及经费执行的情况,对上次监理会提出的问题与建议做出执行改进情况的反馈,并进一步提出了实验终端建设的执行计划。随后,专家组一行参观了LEAF装置大厅,听取了重要系统负责人关于LEAF装置各系统的详细介绍,及实验终端的装配计划和束流安排。 

  监理组专家对LEAF项目目前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对问题建议的反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同时对超导磁体FECR研制过程中工艺摸索和时间把控上可能发生的风险点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