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在兰州四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95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在兰州四中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近代物理所卢亮研究员受邀作了题为“加速器科学和应用”的科普报告。 

  卢亮研究员从加速器的基本理论、应用及发展历史开始,详细介绍了包括静电加速器、超导直线加速器等在内的各类国内外高能加速器装置并重点介绍了重离子加速器为什么是国之重器以及它“重”在哪里。他还特别介绍了重离子加速器在医学领域和工域领域的应用以及近代物理所重离子加速器的发展现状。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卢亮研究员就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科普报告内容充实、讲述生动,对开阔中学生的科学视野,激发中学生们对物理学的兴趣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报告结束后,校方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达了希望中科院将来能举办更多此类活动的愿望。 

图1:卢亮研究员作报告

图2: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中科院青促会近代物理所小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