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按照院离退局和研究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与安排, 1023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职工活动室召开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大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颜军主持。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支委出席了会议。 

  会上,颜军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四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等新《条例》的九大亮点进行了详细梳理,并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及生活纪律进行了有效解读。颜军讲到,全体离退休党员都要认真学习新《条例》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身作则,教育和引导子女、亲戚及其身边的同志守纪律、讲规矩,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违纪红线,为构建风清气正的和谐社会再做贡献。此外,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和兰州分院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并希望各位离退休老党员坚守纪律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心存敬畏,警钟长鸣。 

  此次会议对充分发挥好老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传递正能量,开展好下一代和身边人的廉政宣传教育,创建稳定、安全、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