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019526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前往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八路军驻甘办事处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设立在兰州的公开办事机构,是领导甘肃抗日救亡、进行后方发动、实现全民族抗战的重要基地,也是西北国际交通线上的重要枢纽。支部党员认真地聆听了讲解,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七个展览单元的珍贵历史资料,在一幅幅珍贵历史资料照片前,在一件件充满岁月的文物前,在一段段讲述当时历史的影像前,党员同志们深刻的学习了这段甘肃各族人民与整个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的重要历史时段,缅怀了甘肃籍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历史业绩。 

  通过瞻仰先烈, 支部党员同志深刻了解到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付出的巨大代价。重温这段历史,有利于进一步激发继往开来的民族自信心,有利于增强建设文明昌盛新中国的决心,有利于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瞻仰先烈,铭记历史,更需要记住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更要以史为鉴。作为共产党员,要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和建院 70 周年。 

(机关第三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