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核物理青年科学家学校活动圆满结束

  

  812日至17日,第一届国际核物理青年科学家学校(NUSYS)在兰州举办。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克罗地亚和我国各研究机构的60多位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科技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匈牙利科学院、英国约克大学、日本理化研究所、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北海道大学、韩国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和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的13位世界知名科学家,围绕HIAF、北京ISOLJUNA、日本RIBF、韩国ROAN和美国FRIB等核物理大科学装置的物理目标,系统介绍了相关基础知识及核物理前沿问题,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学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HIRFL大科学装置。 

  817日的闭幕式上,北京大学的刘洋、原子能院的谌阳平博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建伟博士获得了亚洲核物理联合会颁发的青年科学家奖。北京大学的李晶晶、近代物理所的王茜和Aman Rohilla博士获得了NUSYS暑期学校优秀报告奖。 

  本次核物理青年科学家学校由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兰州大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协办,得到了科技部、基金委、亚洲核物理联合会的支持。 

 

  1:同学们与老师积极交流 

 

  2:颁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