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政协《关于继续加大力度争取国家支持我省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产业化的提案》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在近代物理所举行

  

  911日,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一行赴兰州重离子医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现场督办十二届二次会议《关于继续加大力度争取国家支持我省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产业化的提案》,并在近代物理所召开了协商座谈会。省政协、民革甘肃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政府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兰州市政府、武威市政府、近代物理所、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甘肃药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银行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主持,民革甘肃省委员会主委霍卫平介绍了提案基本情况,其它单位相关负责人对于推动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产业化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推动国产重离子治疗装置示范装置建设和后期产业化发展进行讨论并给予建议。 

  欧阳坚在听取汇报和讨论后,肯定了重离子治疗装置产业化的重要性和工作进展,强调相关部门应紧密协作,尽快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新老问题、实现两个示范装置的成功建设和临床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应,推动甘肃省核技术应用产业的快速发展。

  

1 欧阳坚调研近代物理所直线加速器 

  

图2 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现场

(成果转化与产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