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入选“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19年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评审结果,近代物理所成功入选,被命名为“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战略科技发展类)”,这也是我所继2010年后再次成功入选。 

  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是科技部为鼓励支持在外专引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能够发挥重要示范引领作用的国内企事业单位而开展的引智平台建设工作,分为“战略科技发展”、“产业技术创新”、“社会与生态建设”、“农业与乡村振兴”四类。每年获批的各类引智基地不超过15家,科技部将在引才引智项目经费、国外引才引智渠道、关键人才绿色通道等方面对基地建设给予支持。 

  多年来,近代物理所扎实推进外国人才引进工作,通过各类人才项目,以合同聘任、合作交流、学术讲座、成立国际合作团队和联合实验室等形式拓宽引智渠道,建立了良好的引才引智平台。研究所引进的外国专家多次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以及甘肃省“敦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