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复工复产调研组调研两装置项目复工情况

  

  316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罗文率领国家复工复产调研组一行莅临“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以下简称“两装置”)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两装置项目复工情况。罗文询问了两装置进展、复工情况以及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逐一做了简要汇报。 

  两装置项目土石方工程已于315日全面复工,人员返岗率达到90%。土石方工程建设已完成约75%,预计今年9月完工。两装置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统一部署,在广东省政府和惠州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稳妥推进两装置项目复工,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争取两装置项目建设按原计划加快推进。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葛长伟,省委督查室副主任惠州市副市长冯起忠,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局局长徐毅等省市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图1:调研现场(黄旭祎/摄)

图2:装置区航拍图(黄旭祎/摄)

 

                                                                                                                              (惠州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