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举行建设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委托协议签约仪式

  

  6月19日,惠州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举行建设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以下称为“东江实验室”)委托协议签约仪式。在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和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等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金富和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分别代表惠州市人民政府和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签署了委托协议。 

  作为第三批启动的广东省实验室,东江实验室聚焦国家能源领域中长期战略目标和广东省能源重大需求,对标能源领域国家实验室,由惠州市人民政府委托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建设。实验室一期占地约58亩,三年建设期总投入经费约18亿元。实验室依托CiADSHIAFHIRFL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和惠州优势石化产业,汇聚全球高端科创人才和优势资源,力争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推进能源技术革命,为我国能源领域长远发展与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图:签约仪式现场

 

                                                                   (惠州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