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19日,近代物理所在工艺楼前草坪举行202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赵红卫院士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辞。在所的所领导成员、所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亲友、全体毕业生、部分近代物理所与兰州大学联培本科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时刻。 

  下午4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宣读了相关文件。随后,赵红卫在致辞中代表研究所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在毕业生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之际,他也给同学们送出了临别寄语,希望毕业生们能够胸怀国家,有所担当,以足够的自信勇敢地接受挑战,将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发展的伟业之中。面对随之而来的挑战和机遇,能够用长远的眼光发现问题,用创新的思维和开拓的精神解决问题。随后,在高昂奋进的音乐中,袁平研究员、马新文研究员、原有进研究员和李文建研究员代表导师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赵红卫院士为毕业生拨苏正冠,并握手祝福。 

  赵行波研究员代表导师发表临别赠言。他祝愿同学们毕业愉快,希望毕业生们学会感恩,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能够把在研究所学到的知识与科研能力用到新的单位新的事业中去,在人生新的阶段书写出绚丽的篇章。 

  2020届博士生张吉才代表全体毕业生向研究所和导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将铭记导师们的教诲,继续坚持一名科研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开启全新的旅程,同时希望学弟学妹对自己的未来早做规划,在面对很多不确定因素时能更加从容。2018级硕士生张雪甜代表全体在学研究生向即将远行的师兄师姐送上祝福。 

  最后,2018级的同学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独唱、乐队演奏和吉他弹唱等节目为毕业生们送行,毕业典礼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图1:赵红卫致辞(杨作桥/摄)

  图2:袁平宣读《决定》杨作桥/摄) 

图3:毕业典礼现场杨作桥/摄) 

 

                                                                                                                                                         (教育处    供稿)